close

2013-01-18 10.55.35.jpg

耶咿~到達紐約後第一次出門(蹦蹦跳跳蹦蹦跳)

雖然陽光普照 但這天真的好~冷~~~~風很大 而且很凍 如果有人拍我的頭 我的鼻涕隨時可以掉下來(好胎哥)

這是蠕在紐約的租屋處 我賴著不走借住的地方

房東一家住一樓 我們住在二樓(屋頂有窗戶的那層)

路的兩排都是這樣的小屋 因為都是自己蓋的 每間小屋都長得不太一樣 從外觀就可以略知主人的喜好 很有趣

像是有一戶人家貌似很喜歡邱比特 窗戶貼滿了邱比特射愛心的圖樣 窗檯也放著邱比特擺飾 喜氣洋洋的

我最喜歡這棟了 好像童話故事主角的家

2013-02-06 09.40.27.jpg    

 

每天要出門都要去搭公車(約半小時)到地鐵站後再轉地鐵(約半小時)到市區(曼哈頓)

就跟從我家(新北市)到天龍國中心(信義區)差不多

首先需要買這張卡 不然每次都要準備零錢好麻煩(公車不找零) 而且美國零錢超多種類

重點是有的幣值較小 但竟然比幣值大的還大一枚 以台幣來類比的話 就像是一塊錢長得比五塊還大一個(抓頭)

總之太複雜了人家不會算!

2013-02-06 10.56.04.jpg  

上面白色的是單程票$2.5  它上面寫得很清楚了 NO  subway to bus transfer 就是出了地鐵站它就是一張廢紙 

無法轉乘公車 所以我常在路上看到亂丟的地鐵票卡

(美國人真的很不環保 所以幹嘛不跟台灣捷運一樣用可以回收的塑膠硬幣開始碎念)

下面黃色那張是7-Day Unlimited Ride Metrocard 一張$29 可以在七天內無數次搭乘公車和地鐵都可以  

莎拉大嬸覺得非常划算花錢   停留七天以上的遊客買它就對了!

紐約的公車內部長這樣

2013-02-02 10.22.26.jpg    

角落都會有些垃圾(大部分是食物的包裝) 尤其是最後一排更誇張 (內心OS:颱風剛有登陸這輛公車嗎)

但好像都沒看到蟑螂 好奇怪 

毆對 蠕因為要實習 在紐約的十幾天幾乎都是我自己搭車到處閒晃

記得我第一次搭公車的時候 上車時車上是很空 但越接近地鐵站 車上就會塞滿人 黑壓壓一片

(因為他們真的都是黑人阿)

是100%黑巧克力那種黑噢不是牛奶巧克力  nonono.gif  

遇到這種情況 其實內心有點小緊張  畢竟車上就我一個黃種人 雖說本人也好歹大學加研所七年都是英文系

對多元文化還滿能接受的 也自認沒有種族歧視 但在美國 種族對立還是存在的阿

所以我都故作鎮定 不要東張西望表現出自己是觀光客的樣子 還好我活下來了 噗 

這是我每天的好朋友E&M line 地鐵站出入口 

2013-02-06 19.52.07.jpg  

 

進出地鐵都要刷卡  而且要以特定的tempo刷~過去 刷了幾次都不過之後 機器就會耍任性 接著拒妳於門外 

我就發生過這種事 超糗 

還是台北捷運的逼逼卡好用 (所以說各位捧由 美國的月亮不一定比較圓喔)

但地鐵內也很多垃圾就是 我還看到傳說中的米老鼠

(不過當時我很興奮耶  覺得看到地鐵的老鼠也是體驗地鐵的一部分 還一度企圖捕捉米老屬的倩影) 

而且大概是因為紐約地鐵歷史悠久(從1904年開始營運) 其實裡面的環境滿老舊的

但置身其中就好像穿透歷史看見美國工業革命後的榮景一般(自以為在拍舊電影) 其實別有一番風味啦  

還有就是紐約的地鐵站大部份是沒有廁所的  我怕廁所也會有很有懷舊的"味道" 

所以有廁所方面潔癖的莎拉就不幫大家嘗試了....

另外要特別提醒大家的一點就是 地鐵站常會利用假日進行施工或維修(因為平日修的話 很多通勤族應該會無法上班) 

所以假日若要搭地鐵 最好先到地鐵的官網確認一下 以免到時遇到地鐵站關閉或是改變行駛路線而無所適從

我第一次自己出門搭地鐵的時候就遇過這種情形 當時真的是一股寒意從腳底冒上來 因為對地鐵的支線很錯綜然後又超不熟

非常害怕最後要搭小黃回家(我連搭地鐵回家都要半小時了 坐計程車的車資根本完全不敢想像阿)

最後我是靠著地圖徒步走到最近的地鐵站 才順利回到我的森林小屋(呼) 

有一個好用的APP叫 embark NYC 推薦給大家喔 它有地鐵全圖 有了它很清楚要在哪轉車 或到哪站要搭哪條線 

而且它會隨時更新地鐵各站的狀態 哪幾站關閉或哪條路線有變動都可以清楚掌握

也可以幫你做路線規畫 就是輸入妳的起點跟終點站 這個APP就會告訴你應該如何轉車比較好

2013-02-06 09.24.40.jpg  

這是地鐵Union Square的出入口 它長得跟別人不一樣 像是一座小涼亭 但Union Square出來就是一座公園

所以涼亭加公園 絕配!

希望莎拉的這些小註記對預計前往紐約的朋友們有些幫助囉~

 

arrow
arrow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